— 部分地区多云转晴 —

尹柯宝宝失踪了三续

私设请勿上升*3




尹柯从前认为实现梦想的道路是坚持,现在想来觉得自己也是傻得天真。

妈妈给自己设想了阳光平坦的道路尹柯不是不懂,或者说是太懂。

能预计这条路上的每一步,每一关,父母用尽全力的让他的人生走的顺畅。尹柯明白那或许是最好的选择。


那自己的梦想自己的选择呢?

前路会怎样尹柯大约能想象,艰难而痛苦。


如果任性的随着自己的心意,会不会后悔?后悔自己如今的年少天真。


放弃邬童放弃棒球走自己所能预见的阳光大路还是追随自己的心,尹柯不懂。


尹柯是很喜欢邬童,或者说是爱。可那几年的时光能证明什么?他们敢保证自己不会后悔吗?


尹柯觉得自己的脑子很乱很多事都想不透彻。害怕想逃离,又怕离开了会后悔,不知道怎样的选择是正确的。


连自己的父母都觉得是丑陋龌龊的心思,真的有人能理解吗?


他和邬童之间的见不得光的感情在这种情况下又能维系多久?

与其彼此厌恶逃离不如现在给对方留下曾经的美好。


这样可以吗?邬童知道了又会说自己自诩聪明的选择所谓最正确的吧。

什么是正确,什么又是错误。


尹柯曾经认为自己很懂,如今他也模糊了。





【我不能失去你,  尹柯】

杂乱的声音在耳边炸开,头很疼,想逃开。

【柯柯,妈妈..不.....柯柯你醒来】

【抱歉家属不能进】

【不要怕,尹柯我和你在一起,尹柯我爱你】

是谁?

意识渐渐模糊






陶西匆匆赶来时就看到班小松一脸僵硬的站在墙边,邬童坐在地上垂着头看不出表情。


班小松看到陶西像是看到救星似的扑到陶西身边紧紧抓住陶西的手,又想起邬童说不论谁问都不许说出来,瞬间看看邬童又看了看陶西,颓然松开了手。

陶西倒是没有多纠结,径直走到邬童面前


“怎么回事”


“不说话解决不了任何事,或者你想逃避?那你就离开好了,继续做你的骄傲自负的邬童。”

“就当你从来没认识过尹柯,也不用在意他为你付出忍耐了什么,反正你一直就是这么做的”

陶西说完也不管一脸惊讶的班小松,转身要去找尹柯父母,邬童却像豹子一样突然从地上蹿了起来,把陶西按在墙上。

陶西到这时才看到邬童正脸,眼眶通红,右边脸颊微肿发红,显然被人扇了巴掌。

“我从没有放弃尹柯,我不气他离开棒球队,不气他放弃中加”

邬童低下头,极力忍耐着,声音却忍不住梗咽。

“我只气他放弃我”



最后这句话好像抽走了邬童全身的力气,邬童无力地靠着墙角滑落。

“他放弃也没有关系,我可以追上他,可他什么也不说。”

“离开,失踪,他没有想过可以依靠我。”

“尹柯他不会依靠任何人,父母也好你也好我也好,尹柯是个有独立性的孩子,再亲密的人他也不会依靠,他想要的是共同努力,哪怕处境艰难,他也很会忍耐,邬童你不懂尹柯。”

陶西干脆也坐到了地上。

“尹柯的父母看了他的日记,傻孩子还写日记。”

“他们不理解他,说了很多无法挽回的话。尹柯很难,当初他妈妈一定要他出国留学,你也知道他妈妈的性格,说一不二的,母子俩闹得很不愉快。”

“尹柯故意考砸了中考,为了不出国。”

“那傻小子,还挺注重仪式感。没和你一起去中加,他觉得自己违背了承诺。”

“邬童,你也不要怪尹柯父母,你们还小很多事情都是一时冲动,老师也不是老古板,但老师希望对你们的未来负责”



一系列检查处理后,好在尹柯除了轻微的脑震荡以外都是皮外伤,陶西再次提醒班小松这件事不要声张后,罕见的一脸严肃的和尹柯父母出去谈话了。

班小松不傻,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他,邬童和尹柯确实有不一样的关系,不过那又怎样,他只想尹柯快点好起来,和他们一起和邬童一起像以前一样训练。

尹柯已经转到了普通病房休息,邬童一直守在床边不知在想什么,刚刚陶西老师说的那些话班小松听不太懂,但他知道,那话对邬童影响很大。

拍了拍邬童的肩膀,班小松不知道该不该劝尹柯回去,刚刚到医院那一幕还心有余悸,班小松担心尹柯父母回来看到邬童会不会再次失控。

邬童侧头看着他摇了摇头,他不在意。

自己答应过尹柯,一起面对的。

他和尹柯的未来,只有他们能做主。








人生导师陶西老师上线,憋问为啥他知道这么多,他看过剧本啊摔!

小松宝宝一脸懵逼,他萌在说什么,为什么宝宝听不懂

评论
热度(170)

2017-07-29

170